哈囉,大家好,我是百工特調的公子。

這是本博客的第一篇文章,希望不會是最後一篇,若是喜歡我的請訂閱分享並按讚唷!

bLEudEckRwqN5gmxqreZ3Q.jpgigT9mShuQC+c+zF1nN8VTQ.jpg

1.為什麼要矯正?

每個改變背後都是一段辛酸的血淚史,公子為什麼會想去矯正呢?因為公子的牙齒本來就微微暴牙了,殊不知老了長出智齒後,門牙更是往外飛了不少,正面看起來還好,但側面笑起來時,就很明顯地會感覺到牙齒在吶喊著我要起飛了~~

2.為什麼選擇隱適美

哥其實很害怕看牙醫的,小時候蛀牙太多,常常被牙醫折騰,矯正念頭在哥的心中兩三年了,但公子一直不敢行動的原因其實有兩個,一個不外乎是費用,另一個原因則是怕痛。原本去年就開始諮詢矯正了,但因為要先拔除水平智齒,才可以開始有後面的步驟,拔完水平智齒後,哥的牙齒整整痛了一個月無法正常進食,所以後來就暫時打消了矯正的想法。直到這幾年,哥存了一點錢,才又開始諮詢。

為什麼選擇隱適美的原因在於,外觀的影響小(哥沒告訴你我是靠臉吃飯的嗎?揍飛~),好清潔,五年內若有不喜歡的地方都可以重新製作牙套,不需另外收費,費用跟傳統牙套只差兩三萬,不適感比較不明顯,相較於傳統牙套比較如果乖乖配戴,可以間隔較長的時間回診所一趟,這對於需要四處趴趴造的公子來說,無疑是一大福音。

3.諮商過幾家牙醫診所呢?

其實哥一開始諮商腳正式諮商白色陶瓷的戴蒙矯正,費用大約在14~15萬,傳統鋼牙的話大約在11~12萬,時間越配戴兩年,大部分的牙醫評估都是一般暴牙處理方式,拔上下四顆小臼齒,再搭配橡皮筋與鋼絲力道去讓牙齒排列整齊。

而隱適美則有兩種方式,另外一種是將智齒拔除後將智齒的空間往後移,但因為空間較小,效果可能較不明顯,居然都要花錢了,當然是選擇效果比較明顯的方式!!!

而隱適美矯正最好是網路上多比較幾間牙醫再決定,公子一開始諮商隱適美的牙醫診所報價25萬,後來去問另外一間35萬(都可以買一台車了!!!),最後總算問到一間比較有貼近網友的說詞的18萬,一般來說隱適美牙套收費區間應該在16~23之間比較合理,若是超過太多可能就要了解一下牙醫是不是有幫你做其他的服務或是你真的當冤大頭了。

4.決定好牙醫後,戴牙套之前你必須要.....

資料收集!也就是收集你牙齒的資訊,好去製作你的牙套,隱適美的好處在於他不用製作牙模,直接用掃描機掃一掃資料上傳完後,就可以直接看到你的牙齒狀況,再經由網路上跟你相近的case去模擬出治療後的情形(像是有拔小臼齒跟沒拔小臼齒的效果)

5.矯正開始

資料搜集完,醫師會擬定治療計畫與美國的技師討論後,寄治療計畫到你信箱與你討論,看是不是有地方要做微調,若是一切都可以的話,就可以開始製作牙套了,牙套製作的時間大約是三週的時間,等到牙套製作完成後,牙醫會與你約時間拔牙與配戴第一副牙套,醫師說第一副第二副是蜜月期,讓你習慣牙套在你口中的感覺,公子總共要帶44副牙套,一副要帶十天,算一算大概只要一年半以內的時間就可以帶完了,居然比傳統的牙套還快,真是有點出乎我的意料!

 

後記:這是公子戴牙套的第二天,除了昨天拔掉的兩顆小臼齒還有點點痛以外,口中不太習慣牙齒有東西的感覺也還要適應,但沒有什麼酸軟啊,或是太多不舒服的fu,其他更新就等到第三副開始黏小豆豆以後,再來跟大家報告囉~

IMG_9140.JPG

arrow
arrow

    百工特調-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